枪友会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入门 指南 攻略
查看: 3240|回复: 3

[北卡州] 夏洛特 - 非移民签证办枪证经验

[复制链接]

2

主题

39

帖子

6583

积分

高级枪友

Rank: 2

积分
658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8-23 03: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人住夏洛特,几个月前看到有靶场的Groupon,就去打了一次,感觉还不错,回来后就动了买枪的念头。话说小时候就比较喜欢枪,有过两把玩具枪,经常在家里瞄着对面邻居的房檐打,当然有时也会偷偷躲在树后打过路的人(小时候的坏事还是干的不少)。好了,费话少说,简单上网研究了一下,就开始了办枪证之旅。

首先,我还不是绿卡或公民,想买手枪的话必须要有hunting license (当然,满足一些其它条件也是可以买枪的,不过一般平民是没有机会的)。去北卡的wildlife resource commission 网站上注册免费的hunting education 课http://www.ncwildlife.org/, 如果平常没时间,可以选一个在周末的课。现在的新政策是课程六个小时包含最后的考试,过了之后hunter education card会邮寄给你。当然如果不想花六小时,也可以花钱上网学,一般要收$20左右,网上学完后还要参加大概两小时的onsite考试。

有了hunter education card就可以去walmart, food lion等店里买当年的hunting license了。从8月1号开始,basic resident hunting license $20/year (之前是$15,感叹一下这年头除了工资不涨,什么都涨)。如果懒的去local店里,你也可以在wildlife resource commission 网站上买到Hunting license。

如果你要买长枪(shotgun或rifle),在北卡你是不需要gun purchase permit的,理论上只需要驾照就可以。不过对于手持非移民签证者,应该还需要上面提到的hunting license(这一点我也不确定,还需要请知道的人澄清一下)。

好了,如果你要买手枪,现在可以申请handgun purchase permit了。枪证是由Mecklenburg sheriff office办的,一张permit要$5,一次最多可以办3张。你可以在网上申请https://mcso.permitium.com/。如果你想节省$3手续费,也可以直接去在uptown 4th Street的Mecklenburg sheriff office申请。注意,对于持非移民签证者,填表时会需要你的9位Admission number。经验表明,这里你可以填自己的I-94 number的前9位。之后就是等待审批了。我的过程很顺利,过了两三天就收到电话说可以带着我的hunting license去取枪证了。哈哈,当时太激动了,立马不顾外面的大雨就过去了,唉,鞋都湿透了,还好枪证没湿。

现在你就可以去枪店或者网上买手枪了。网上买枪一般不收税,但需要local的FFL转枪,手续费大约$20~$30,很多贴子有介绍,这里就不啰嗦了。

最后,诚招夏洛特喜欢打猎的朋友,欢迎回贴或私信我。

95

主题

4891

帖子

3万

积分

版主

白头山血统、主体思想继承人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8304

NRA终身会员三枪客携枪执照

沙发
发表于 2014-8-23 07:48 | 只看该作者
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5

帖子

167

积分

中级枪友

Rank: 1

积分
167
板凳
发表于 2014-8-23 09:37 | 只看该作者
很实用的信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5

帖子

167

积分

中级枪友

Rank: 1

积分
167
地板
发表于 2014-8-23 09:39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德州华人也越来越多了,经常有大陆游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触屏版|枪友会

GMT-8, 2024-4-19 13:02 , Processed in 0.023100 second(s), 19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