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友会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入门 指南 攻略
查看: 923|回复: 5

独立思考的价值

[复制链接]

285

主题

6557

帖子

3万

积分

元老枪友

Rank: 4

积分
35328

开坛元勋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6-23 01: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独立思考的价值

      1、麦肯锡是美国有名的富翁,他坐飞机只坐头等舱,他说:"我在头等舱认识一个客户,就能给我带来一年的收益!”
        比尔盖茨当然比麦肯锡更大牌,有人在经济舱看到他问他为什么不坐头等舱?盖茨说“头等舱比经济舱飞得快吗?"
        思考:是盖茨的节俭值得崇敬呢,还是麦肯锡的“机会战略”值得学习呢?  走自己的路,榜样的力量是无用的。

      2、中、俄、法、德、意籍人士相约以酒来显示自己民族的文化,中国人拿出酿造精纯的茅台,俄国人交出伏特加,法国人的香槟,意大利人亮出葡萄酒,德国人取出威士忌,众彩纷呈。
此时老美不慌不忙将所有的酒都倒出一点兑在一起,说:「这叫鸡尾酒,它体现美国的民族精神....博采众长、综合创造!」
        思考:一个成功的人不是他们比别人行,而是能善用他人的长处。

        3、法国著名化学家巴斯德有一次去巴黎参加一个学术会议时,住在一家旅店,旅店服务人员见他衣着朴素、行李简单,以为他只是一位非常普通的客人,就把他安排在一间偏僻阴暗的小房间里。
        后来服务员无意中知道他就是鼎鼎大名的巴斯德教授时,赶紧跑来要求帮他更换房间,并且向他道歉说:「我以为旅客的阔绰和地位,和他所携带的行李是成正比的,所以将您认错了,实在是很抱歉!」
        巴斯德笑着回答说:「不!我认为一个人的摆阔和他的无知才是成正比的。」
        思考:一个真正有身价有实力的人,是不需靠摆阔来提升自己地位的。

        4、一位年轻男子,在风景区遇见一位漂亮有气质的美女,就一直跟在她后面走了很长的一段路,最后这位女郎忍不住转身问他说:「你为什么一直老跟着我?」
        他很诚恳的对她表白说:「因为你是我所见过最美丽最有气质的女人,请你答应我,当我的女朋友!」
       女郎回答说:「现在只要你回头看,就能看到我妹妹,她长得比我还漂亮!」
        那位男子听了,马上转过身,但看到的只是随处可见到的普通女子。
       「你为什么骗我?」他质问那位女郎。
       「是你在骗我啊!如果你真的喜欢我,为何还要回头看呢?」女郎回答说,接着转身快步离去。
       思考:面对已经拥有的,人们往往会不加珍惜,这不仅是对别人,也是对自己的一种伤害和损失。生活如此,人生也如此,游移不定的目标只能让你前功尽弃、一无所获。

       5、有一只老狮子病了,躲在洞穴中大声呻吟,附近的一些动物听到狮子的呻吟声,纷纷进洞探视。
       狐狸听到了这消息,也前往探视,走到洞穴前,只听到老狮子呻吟声越来越大,可怜极了,这时原本打算进去的狐狸,忽然竖起耳朵,收回已经跨进洞穴的前脚,在洞穴四周来回踱步。
       洞里的老狮子眼见狐狸迟迟没有进洞,忍不住问狐狸说:「狐狸啊!你既然来了,为什么不进来呢?」
        狐狸回答:「我只见一些往里走的动物脚印,却看不到往外走出来的脚印,我怎么敢进去呢!?」
       凡事「进易退难」,因此平时应该训练自己对环境的观察力,提高对社会的敏锐度,深度思考;率性莽撞的作为,则很可能会将自己处于万劫不复的不利险境。 定而后动,才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杯盘择友尽
题咏与士谈
---青灵子

142

主题

8653

帖子

4万

积分

元老枪友

要努力的做到严肃认真的嬉皮笑脸。

Rank: 4

积分
48637

开坛元勋NRA终身会员携枪执照

沙发
发表于 2013-6-23 03: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有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3

主题

5964

帖子

4万

积分

元老枪友

Rank: 4

积分
43802

开坛元勋NRA终身会员三枪客认证教员携枪执照

板凳
发表于 2013-6-23 04:2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Cyberx1911 于 2013-6-23 05:24 编辑

麦肯锡是咨询顾问,需要不断找尽一切机会接近富人赚他们的钱。盖茨是做实业的,钱是自己赚到的。前者的选择是功利,后者的选择是潇洒。好比当年邓文迪,坐头等舱搭讪卫视副总裁,不请自来参加晚会红酒泼老莫,是个极有心计的女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5

主题

2866

帖子

2万

积分

元老枪友

Rank: 4

积分
24749

认证教员三枪客NRA终身会员开坛元勋

地板
发表于 2013-6-23 07:28 | 只看该作者
Cyberx1911 发表于 2013-6-23 05:21
麦肯锡是咨询顾问,需要不断找尽一切机会接近富人赚他们的钱。盖茨是做实业的,钱是自己赚到的。前者的选择 ...

邓这样的人,在古代志异类的作品里,该是妖一个级别的了吧。

傻子遍街走,不多我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5

主题

1191

帖子

1万

积分

老牌枪友

Rank: 3Rank: 3

积分
12365

开坛元勋

5#
发表于 2013-6-23 07:42 | 只看该作者
悲催!我老都坐普通仓几十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3

主题

5964

帖子

4万

积分

元老枪友

Rank: 4

积分
43802

开坛元勋NRA终身会员三枪客认证教员携枪执照

6#
发表于 2013-6-23 07:49 | 只看该作者
西街民工 发表于 2013-6-23 08:28
邓这样的人,在古代志异类的作品里,该是妖一个级别的了吧。

确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触屏版|枪友会

GMT-8, 2024-4-19 04:15 , Processed in 0.027274 second(s), 19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