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友会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入门 指南 攻略
查看: 1669|回复: 0

[霰弹飞碟] 飞碟射击理论杂谈:预瞄策略

[复制链接]

13

主题

665

帖子

8884

积分

老牌枪友

Rank: 3Rank: 3

积分
8884
发表于 2019-1-12 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nighthink 于 2019-1-12 15:16 编辑

说在前面的话:
1. 转载请注明:作者nighthink版权归Canadian Association of Shooting Education所有。
2. 这篇东西主要是针对美式多向飞碟(American Trap),其他项目可以参考。
3. 这些理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只是锦上添花或画蛇添足,就好象精确到几克盐几克糖的菜谱其实对于做饭没啥实际意义。对于射击运动,知识只是积累经验的途径之一,如果无法转化成实践经验,知识的意义很有限。不过,对于那些做饭最怕适量的人,但愿这些理论可以给他们一个切入实践的契机,仅此而已。
4. 我就是写着玩,不见得对,别当真。
5. 示意图的比例和透视关系极凑合,请不要过度期待!
6. 这篇东西比较无聊,请不要过度期待!


正文:
飞碟射击的瞄准方式其实不是一成不变的,根据个人情况不同,常见的瞄准策略可以分成轨迹预判和轨迹追踪两大类,具体我会专门写一篇东西来阐述,这里主要讲由此衍生出来的预瞄策略,或者通俗地说,喊碟之前枪往哪指。

懒人包:如果你不打算花心思在这种细枝末节上,那么你可以参考下图,预瞄高度位于靶房trap house)上沿,1号位指向靶房左上角,5号位指向靶房右上角,3号位指向靶房正中,2号位预瞄位置介于13号位之间,4号位预瞄位置介于35号位之间:

预瞄策略1.png

-------------------------------没事找事的分割线-------------------------------

预瞄策略2.png

常见的预瞄策略有三种,以1号位为例(如上图),我们以射手(绿色方块)和碟机(橙色圆圈)之间的连线为中心轴线(紫色细线),那么就能够得出碟片飞行轨迹的可能分布范围(橙色扇形),碟片可能的最右侧飞行轨迹为沿中心轴线远离射手方向的抛物线,碟片飞行轨迹最左的可能性为以碟机为原点,中心轴线向左45度方向的抛物线。

1. 高位预瞄:

预瞄策略3.png

如上图,我们将预瞄点的方向为靶房左边缘(绿色箭头),预瞄高度为可能的最左侧飞行轨迹抛物线下方尽可能高的位置(红色Œ)。这种预瞄方式下抵达抵达飞行轨迹的直线运枪距离最近,优点是速度快,缺点是容错差,适合直线运枪,适合轨迹预判类瞄准策略(红色箭头)。

2. 低位预瞄

预瞄策略4.png

如上图,我们将预瞄点的方向为靶房左边缘(绿色箭头),预瞄高度为靶房上沿(红色Œ)。这种预瞄方式对于运枪的距离和运枪的轨迹平衡较好,可以以平滑曲线最快接近目标,但是也没有太突出的优势,适合曲线运枪,适合轨迹追踪类瞄准策略(红色曲线)。

3. 中心预瞄

预瞄策略5.png


如上图,我们将自然瞄准(自然据枪不做任何调整)的方向(深绿色箭头)指向靶房左侧偏左,然后扭转上身将预瞄点指向靶机(橙色圆圈/红色Œ),转体幅度(深绿色箭头与浅绿色箭头的夹角)为转体后不影响直线向上抬枪的动作为前提下向右的最大幅度。这种预瞄方式实际上增加了运枪距离,但是改善了转体舒适区(绿色扇形)对于向左飞行碟片的覆盖,而且运枪轨迹和碟片飞行轨迹完全重合,优点是容错度极高,可以有效提高极端左飞目标的命中率,缺点是速度慢,适合轨迹追踪类瞄准策略配合平飞期射击策略。

其他位置请根据上述逻辑自行脑补,我就不一个个画出来了。

PS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这个环节最常见的两个问题是:
1. 预瞄位置偏高;
2. 虽然预瞄位置低,但抬枪过快。

评分

参与人数 2子弹 +100 贡献 +100 收起 理由
wdiyou + 100 很给力!
highhope + 10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没有什么精度问题是提高火力密度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提高杀伤半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触屏版|枪友会

GMT-8, 2024-4-16 15:25 , Processed in 0.030103 second(s), 26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