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友会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入门 指南 攻略
查看: 2300|回复: 4

[新闻案例] 旧闻:华裔店员一对四击毙二匪

[复制链接]

165

主题

1769

帖子

4万

积分

元老枪友

Rank: 4

积分
4248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3 08:3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QuiMi 于 2016-10-13 12:08 编辑

这种新闻CNN是不会报的。这种正能量的消息几乎被埋没了。

看完后的问题是:怎么只有一把枪?被警察收走作证就没有枪了?这个案例说明,至少得有一把备用的。要是歹徒前来报复没枪怎么行。

这老徐的枪法不错,先朝远处把门的劫匪开两枪,然后在通道口与逃跑的劫匪相遇再开两枪,全部致命。

另一方面,这老徐的枪 stopping power 是不是不咋地,两名中枪的劫匪都跑上了车被同伙扔在医院门口,最后不治而死。

http://www.click2houston.com/new ... n-southwest-houston





徐文典不是第一次被抢,但却是第一次击毙两名欲行抢的歹徒。(记者封昌明/摄影)


7月13日西南区Beechnut及Jorine路口一家由越南华侨家族所经营的Super K便利商店,惊传遭四名非洲裔男子入店伤人意图抢劫,其中二名歹待遭店员徐文典开枪击毙,由于案发地点紧邻中国城,消息传出令附近商家神经紧绷。

由于这是该店本月第二次遭抢,另一次是发生在本月1日,开枪的店员徐文典表示:周一傍晚6时许,他在店内刚用完晚餐,离开柜台到冰箱拿饮料解渴时,突然有二名蒙面歹徒闯入,一人在门口把风,一人持手枪进入柜台意图抢劫,而且以枪托袭击店员,造成该名店员血流满面。

.当时正在走道上喝饮料的徐文典立刻警觉事情不妙,立刻拔出随身佩戴的手枪,先朝在门口把风的歹待开了二枪,该名歹惨叫一声立刻倒下,另一歹徒听闻枪响吓得拔腿就跑,却与徐文典在通道口遭遇,这时徐文典再朝这名歹徒再开了二枪,遭枪击的二名歹待眼见事迹败露,急忙上了接应的车辆,朝医院方向疾驶。

根据警方表示,两名受伤的歹徒遭同伙丢弃在医院对面,被人发现后通知院方,经医院紧急抢救,最后都不治身亡。警方同时表示,这批抢匪在案发前一个小时,也在另一个地点以同样手法抢劫得逞。

经营便利商店20余年的徐文典,被抢不只一次,多年前也曾开枪警告过歹徒,但却是第一次开枪击毙歹徒,而且还一次打了两个。他痛骂现在的歹徒非常恶劣,不但抢钱,而且还要伤人,这跟以前情况大不相同。

腰间仍系著空枪套的徐文典说,他的枪已经被警方拿去当证据,为了讨生活他隔天仍然继续上班,为了自卫他仍抽空至中国城H Mart超市旁的“中国城枪店”订购另一把佩枪,所以目前正是“空枪期”。

徐文典感叹地表示,为什么歹徒专门挑华人经营的商店行抢,主要还是因为华人一般给人的印象,大多停留在店内现金多,没有危机意识,遇事多半忍气吞声,息事宁人,而且华人多半都没有佩枪,且不愿与人为恶。

中国城枪店负责人郭立表示,徐文典的手枪已经到货,目前正在做最后的保养工作,马上就会通知他前来取枪,他也指著身上的佩枪表示,依照德州法律是可以在店内公开佩枪,但只要出了大门就需要执照,他鼓励民众拥枪自卫,但也要像徐文典一样具备基本用枪常识。





210

主题

4839

帖子

4万

积分

元老枪友

Rank: 4

积分
40207

NRA终身会员携枪执照

沙发
发表于 2016-10-13 09:03 | 只看该作者
旧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主题

542

帖子

1万

积分

老牌枪友

Rank: 3Rank: 3

积分
12057
板凳
发表于 2016-10-13 09:34 | 只看该作者
都一年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2497

帖子

3万

积分

元老枪友

Rank: 4

积分
30881
地板
发表于 2016-10-13 15:14 | 只看该作者
够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68

帖子

4010

积分

高级枪友

Rank: 2

积分
4010
5#
发表于 2016-10-13 15:38 | 只看该作者
我更关心这个案子最后警方是如何结案的?检察官有没有起诉?
刑事还有民事方面徐老英雄是否都没有麻烦?
我们枪友除了学习火器的基础使用知识和精度射击技巧,同时也应该关心生活的大环境是如何的?
不要好像,可能,似乎这样的消息,希望知情的朋友可以提供确实的消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触屏版|枪友会

GMT-8, 2024-4-24 00:25 , Processed in 0.026136 second(s), 22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