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友会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入门 指南 攻略
查看: 1435|回复: 28

聊摩托车的多了,过来的大神有啥防护推荐?

[复制链接]

31

主题

532

帖子

1万

积分

老牌枪友

Rank: 3Rank: 3

积分
11928
发表于 2018-4-20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网上找了一些要么就是像盔甲一样太夸张,要么就是看起来像普通的衣服一样的,求有经验的老司机推荐一下!

54

主题

1361

帖子

1万

积分

老牌枪友

Rank: 3Rank: 3

积分
13396

三枪客携枪执照

发表于 2018-4-21 04:02 | 显示全部楼层
3个轮子的,开慢点,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主题

3132

帖子

1万

积分

老牌枪友

Rank: 3Rank: 3

积分
16345
发表于 2018-4-21 05:1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1090

帖子

2万

积分

元老枪友

Rank: 4

积分
20839

三枪客携枪执照

发表于 2018-4-21 07:32 | 显示全部楼层
头盔是必须的,根据天气看皮护具还是普通护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1096

帖子

1万

积分

老牌枪友

Rank: 3Rank: 3

积分
17050
发表于 2018-4-21 08:24 | 显示全部楼层
头盔买能承受的最好的,衣服轻便的有只保护关节部分那种,十几二十岁玩过很久,现在发现突然不敢像以前那么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32

帖子

3055

积分

高级枪友

Rank: 2

积分
3055
发表于 2018-4-21 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snell全盔,kevlar jeans 然后随便个带装甲的夹克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

主题

452

帖子

7736

积分

老牌枪友

Rank: 3Rank: 3

积分
7736
发表于 2018-4-21 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懂帮顶,肉包铁,安全第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1057

帖子

1万

积分

老牌枪友

Rank: 3Rank: 3

积分
12688
发表于 2018-4-21 20:54 | 显示全部楼层
头盔选择视野要好,尽量不要影响脖子转动;护服选择在保暖足够的前提下尽量轻便,关节外凸部位(膝,肘,腕)的付垫强度要够。这样做是为了不影响车感,而且在万一摔倒时更容易把身体卷曲起来形成自我保护。
高速飞驰的摩托车其实是凭感觉在开,所以,陌生的车和/或陌生的路要有一个熟悉的过程,先慢慢开。
这只是我个人经验教训的总结,不一定对。但是,当年我把心爱的“烈火战车”撞毁了,人却没什么大碍,就是因为从第一次事故中吸取教训,学会自我保护的结果。(第一次事故车毁人伤,很惨,还好没挂掉
我现在年纪大了,已经不再玩摩托车,但还是很怀念那种追风的感觉!
(顺便怀念一下我的Honda NSR 250 P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52

帖子

1100

积分

中级枪友

Rank: 1

积分
1100
发表于 2018-4-21 22: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骑了一个夏天,头盔Arai的,500刀。关节都保护上了。 两次差点被撞死,1.前方左转的车没看见我。2. 右转车辆抢我路。
后来,戒了。  劝君一句: 还是开汽车吧,实在想玩,玩越野摩托吧,只要自己不摔,就没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532

帖子

1万

积分

老牌枪友

Rank: 3Rank: 3

积分
11928
 楼主| 发表于 2018-4-23 06:4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上面各位的意见我都认真听了!以前在国内开摩托车,那时候年轻而且还是主要交通工具。现在只是玩玩,不打算在高速公路上跑!国内时候的经验知道防护很重要!能推荐个链接最好!现在手里有是1982年的Virago 920.买回来的时候差不多是废铁,便宜!修好了随便兜风用,而且这车也不是为了疯跑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主题

113

帖子

2519

积分

高级枪友

Rank: 2

积分
2519
发表于 2018-6-18 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头盔:楼上有人说了,在能承受的范围内买最好的。所有合格的头盔都是有DOT标记的,但这只是最低标准。最好买带snell标记的。这个标准比DOT高。好像是可以上赛道的。头盔有几种,其中揭面盔是不带snell标记的。推荐买全面盔。那种半盔或3/4盔除了耍酷,基本没有什么保护作用。推荐shoei。日本品牌,很适合亚洲人头型。我的是rf-1200。确实是舒适度比其他的要好。网上可以搜一下,大把的关于shoei头盔的文章。

衣服:AlpineStars 是个大家都认可的好品牌,但实际上各式衣服的差距不大,看穿着是否舒适,更重要的是其中的护板。BMW的衣服不错,但价格也不错。其实可以买穿着舒适的便宜一些的品牌。如icon等。目前流行的内部护板是D3O。平时柔软,遇到猛烈撞击则瞬间变硬。可以买便宜一些的衣服,把护板换成D3O。D3O护板价格不贵。AlpineStars的护板不是D3O

骑行靴:建议买专用的骑行靴。推荐个品牌TCX从样式到质量都不错。普通的靴子虽然也能护住脚踝,但专用的靴子在脚踝处有加厚。而且长一点的靴子会把小腿也护住。还有靴子的前部也是加厚的

手套:最好买皮的,比较耐磨一些。推荐Fives sf系列手套,防护的细节做的很好。比如手掌和手腕处都是加厚的。因为很多时候摔倒都是会下意识的用手掌撑地。小指和前面的指头是连在一起的,避免骨折。另外,买的时候要试,可以买小一点确保紧裹着手掌,手不会在手套中滚动。

耳机:推荐sena,应该说是摩托耳机中的第一品牌。现在最新的应该是30k,不过推荐买20s evo。20s是最popular的,evo是20s的改进版。安装到头盔上很方便,声音效果不错。还有可以和不同的sena之间通话

装备很重要哟。去年去西藏路上,一个朋友隧道100多公里超车中摔车。事后大家分析原因,一致同意就是因为他用了最好的护具所以才捡回一条命,只是锁骨骨折。否则必挂。这人是个老骑手了,技术和骑行的距离都是我等仰视的。所以,大家总说,骑摩托一定会摔车,只是什么时候。在摔的时候,好的护具就体现出价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主题

113

帖子

2519

积分

高级枪友

Rank: 2

积分
2519
发表于 2018-6-18 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顺便推荐个网站revzilla.com,东西比较全,价格也还好。主要是price match比较容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02

主题

1万

帖子

10万

积分

管理员

少林寺驻武当山办事处大神父上校政委王喇嘛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03062

开坛元勋NRA终身会员三枪客携枪执照

发表于 2018-6-18 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seabee 发表于 2018-4-23 09:48
谢谢!上面各位的意见我都认真听了!以前在国内开摩托车,那时候年轻而且还是主要交通工具。现在只是玩玩, ...

dainese的比较好吧,cafe racer好像接近普通皮衣的风格比较合适?
"When You're Up To Your Nose In Shit, Keep Your Mouth Shut" -Jack Beauregar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532

帖子

1万

积分

老牌枪友

Rank: 3Rank: 3

积分
11928
 楼主| 发表于 2018-6-21 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joyo 发表于 2018-6-18 12:02
头盔:楼上有人说了,在能承受的范围内买最好的。所有合格的头盔都是有DOT标记的,但这只是最低标准。最好 ...

谢谢啊,信息量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主题

470

帖子

5839

积分

高级枪友

Rank: 2

积分
5839
发表于 2018-6-21 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lvin 于 2018-6-21 21:53 编辑

别的不懂 头盔不要相信dot 一定买snell的 低端盔的话hjc的不错 基本都有snell认证 比较适合亚洲人脸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主题

796

帖子

1万

积分

老牌枪友

Wow Such Doge

Rank: 3Rank: 3

积分
11826

三枪客携枪执照

发表于 2018-7-13 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CiTY_HuNTeR 发表于 2018-6-18 12:46
dainese的比较好吧,cafe racer好像接近普通皮衣的风格比较合适?

哇我真的服了丹尼斯了,我现在两件丹尼斯一件a星一件revit,丹尼斯最贵然后用的拉链是OPTI又生又涩气死我了,为啥不用YK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

主题

480

帖子

6238

积分

高级枪友

Rank: 2

积分
6238

携枪执照

发表于 2018-7-26 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joyo 发表于 2018-6-18 12:02
头盔:楼上有人说了,在能承受的范围内买最好的。所有合格的头盔都是有DOT标记的,但这只是最低标准。最好 ...


最近中危作祟,正打算买辆dual sport开,这周末就要考证了。这些信息太有帮助了!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主题

2286

帖子

1万

积分

老牌枪友

Rank: 3Rank: 3

积分
15154

三枪客开坛元勋

发表于 2018-7-26 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uziwang 于 2018-7-26 21:59 编辑

楼主是骑手, 应该知道自己要啥, 哈哈
菜鸟(去上过初级课而已)随便说两句, 楼上大牛说了很多了
网上信息非常多,youtube 上有个(加拿大人好像) FortNine的视频不错
护具这种东西很可能不会一次到位,冷天热天都要换装, 除了头盔
如果只是玩,衣服可以弄连体装,手套要break in, 皮的会撑大一点, 也不要买太小的,
累手
护具有很多细节, 看看介绍就知道各个方面了
安全护具是一方面, 技术和对紧急状况的应对也是很重要的。
平时要多练习, 去上课,初级中级高级的都有。 很多细节是需要人点播一下。即使是老鸟

其他新人可以看看下面这个视频里面的经典错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YxU_lYBHpY&list=PL467A2492C0B9CBF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主题

2286

帖子

1万

积分

老牌枪友

Rank: 3Rank: 3

积分
15154

三枪客开坛元勋

发表于 2018-7-26 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三轮车应该不需要摩托驾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主题

2286

帖子

1万

积分

老牌枪友

Rank: 3Rank: 3

积分
15154

三枪客开坛元勋

发表于 2018-7-26 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uziwang 于 2018-7-26 22:10 编辑

个人觉得DOT 和SNELL都是测试标准
虽然snell测试标准高一点, 不证明DOT就不如SNELL
就像是优秀生中国翻译认证了, 没有去考美国翻译认证, 就一定比美国考试认证的差
只是没去考而已。
骑摩托, 不需要路上有很多脑残, 有一个就够吃一壶的,我知道的都是被人撞得, 而且都是“没看到”。

头盔的颜色很重要, 要亮丽的, 最好贴LED条,晚上醒目, 摄像机也很重要, 没人看到, 视频就是证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触屏版|枪友会

GMT-8, 2019-7-21 14:13 , Processed in 0.066363 second(s), 20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