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友会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入门 指南 攻略
查看: 1347|回复: 3

聊一聊“神”枪今天使用的心得

[复制链接]

208

主题

2112

帖子

3万

积分

元老枪友

Rank: 4

积分
33467

认证教员三枪客NRA终身会员开坛元勋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5-17 09: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三月底买了一杆Caesar Guerini Summit,在碟枪中也就是个中等档次,结果被众位打碟的兄弟们标为“神”枪。到底神还是不神?

4月初天气逐渐转暖,本地俱乐部的注册比赛开始蓬勃进行,于是拿着练习了50发的“神”枪去参加第一场比赛,打出来一个87的成绩;当时想,一冬天整整4个月没打,手生了,这么个成绩也还算说的过去。上个周末接着打,居然出了个80的成绩,也是自从参加比赛以来前所未有的最低成绩;4局平均20分,其中两局的成绩都没到20,过去3年未有的情况,对心理的冲击之大可以想像。回家细想,枪的问题,还是人的问题?这么的就判这把枪“死刑”,也好像太仓促了;但是虽然说一把打碟的新枪和射手之间需要个几千发的磨合,但是上来就打成这样,也太丢人了吧!

周一和北卡俱乐部当年领我入门的老枪头通了个电话,寻求指导。老爷子一锤定音,“4个月没打碟的人没资格评论枪的好坏!”。而后语气稍微缓和的说,“基本上可以确定是你的动作和姿势变形了,下次打得时候让其他人在旁边看看,帮你纠正。”。

放下电话想了想,4个月因为寒冬没打,上来就是新枪,然后买的子弹的初速和平时用的也不一样,还真怪不到枪上;要怪,也只能怪两耳之间的东西进水了。于是对着镜子检查动作和姿势,不好的成绩都是自大造成的,这话在一检查就验证了。动作和姿势变形的厉害,枪托根本就不在平时上肩的地方,偏了将近2英寸。再把枪在空中挥动,向左挥的时候sight picture就会出现变化。这枪虽然已经做过了patterning,但是还没有和枪匠预约做fitting,是等fitting做完了再打,还是先继续磨合?这个问题没有统一答案。一般来说上肩不一致的人,做了fitting也没有,因为他每次上肩的动作不一致;但是先磨合,日后成了习惯再fitting,等于又是重新开始。后来想了想,上肩动作我还是能保持一致的,那就先再打几次,然后让枪匠改。

今天冒着毛毛细雨又带着“神”枪参加了一场比赛。开打之前把俱乐部几个熟识的老家伙们拉到一边,反复上肩,让他们核实动作基本上恢复了正常,也确定了枪托的位置每次都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同时今天把库存的1200fps的弹药拿出来一批,把这个因素也消除掉。结果如何呢?这是最后的成绩单:



一句话概括,不是我最好的成绩,但是已经稳稳的进入正常成绩的范围内。

我是每局都从4号位开打的,4局成绩依次是25,24,25,21。最后这个21是老毛病犯了,前面3局打得很稳定,最后一局注意力开始分散,又开始不自觉的用挥动老碟枪的习惯来挥动这把“神”枪。其中3个丢掉的碟,都是眼睛看到了枪口和目标不一致,大脑却没有注册这个信息,而随着以前的习惯扣动了扳机;1个和第二局丢掉的碟,却是另外一个常见的问题导致的,也就是运枪追踪碟的过程中,脸颊和枪托分开了,最终导致眼睛看到的,和枪口所指的,并不是一个地方。这些问题,都是基本功就能纠正的,和枪无关。

那么之前用老碟枪积累下来的经验在这把枪上还能不能用?有用的东西太多了。上面说的挥动的习惯不能直接照抄到新枪上,但是挥动时眼睛,大脑,扳机手指,托枪手臂的配合,还是一模一样的。射击时的姿势,不管换了什么枪,还是不变。对目标保持多少lead,这个也不会因为枪的变化而改动。而sight picture,在知道新枪的POI和density以后,依旧可以保持不变。

“神”枪到底神不神?神,唯射手而神尔;不神,唯射手之故尔。

评分

参与人数 1子弹 +20 贡献 +10 收起 理由
FJC + 20 + 10

查看全部评分

58

主题

2283

帖子

1万

积分

老牌枪友

Rank: 3Rank: 3

积分
15165

三枪客开坛元勋

沙发
发表于 2013-5-17 11:52 | 只看该作者
这个BSO地好, 哈哈哈 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38

帖子

3481

积分

高级枪友

Rank: 2

积分
3481

开坛元勋

板凳
发表于 2013-5-17 12:13 | 只看该作者
必须盖章,BSO有钱,有枪,有弹,有时间
与有肝胆人共事
从无字句处读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8

主题

2112

帖子

3万

积分

元老枪友

Rank: 4

积分
33467

认证教员三枪客NRA终身会员开坛元勋

地板
 楼主| 发表于 2013-5-17 12:28 | 只看该作者
zetus 发表于 2013-5-17 13:13
必须盖章,BSO有钱,有枪,有弹,有时间

本版尚无版主,谁来盖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触屏版|枪友会

GMT-8, 2024-4-24 06:21 , Processed in 0.029984 second(s), 22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