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友会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入门 指南 攻略
查看: 1090|回复: 8

空中你我他2 守听是一种美德

[复制链接]

54

主题

601

帖子

9066

积分

老牌枪友

Rank: 3Rank: 3

积分
906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17 12: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空中你我他2---守听是一种美德
1你需要开机
在你有了一台对讲机,并且取得gmrs发射权限以后,除了必要的一些通联,你可能就会关机存放。其实这是一种对设备浪费,如果长期闲置,设备还会出现想象不到的各种损坏,这当然是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可是,它还能干什么呢?这里我介绍一下对讲机在我的闲暇时光里给我带来的很多快乐。
2守听是一种美德
最简单的一种玩法,找到最繁忙的频道,把声音开到不吵又隐约能听见的音量,嗯对,这是为什么呢,对讲机的通信距离并不太远,里传来的聊天信息往往就是附近的人关心的话题。不象广播里那些字正腔圆的节目,往往和我们的生活还是有一定距离的。我们可以从对讲机里了解到我们同样的生活环境的其他人在做什么,是什么让他们开心,是什么让他们担忧,他们遇到了什么困难,他们又是怎么帮助别人,,,,,,
3探索更多的信息
同样的目的,也就是了解我们生活的这块熟悉又陌生的地方,我们可以扩大守听范围。比如有个天气预报频道,会给我们关于天气方面的指导。我们一起来打开搜索功能,还能收到很多电视节目的伴音,虽然没有图像,可是听节目声音有时候也是很能解闷的。可以通过剧情里不同的台词和场景音效来猜测情节的发展,别有一番情趣。继续探索,这时候你可能搜索到火腿的频率,他们也一样总是天南地北的聊天,因为聊天是他们测试设备和电波传播的重要手段,他们会聊设备 天气 新学到的知识  自己的故事 别人的故事 也会吵架哦,哈哈哈哈。如果有耐心多探知一些,你可以搜索一下 慢扫描电视 这个词,你会发现他们不光是聊天,还能互相传送照片呢。他们还有很多很多除开语音利用对讲机传递信息的方式,这些大家可以自己搜索一下。接下啦说的刺激的,你想不想听听警察的调度对话,消防的调度对话,哇哈哈哈哈,你只要搜索搜索搜索。
4我抓到你了,哇哈哈哈哈
听来听去是不是觉得有点乏味呀,好吧,我们来玩一个游戏 FOXHUNTER 找到对方的位置。对讲机天线有个特点,我们拿着对讲机,天线垂直对天的时候,接收水平面的信号是最灵敏的。这时候天线所指着的天上和对讲机底面所对着的地面这条轴线的接收能力最差,也就是说,你用天线指着你需要接收的信号,或者用对讲机底部指着你需要接收信号的方向,效果会非常差,甚至听不见。利用这个特点我们开始实验吧。在你的桌子上放一张当地地图,上边蒙上透明塑料片,然后把你的对讲机开到有人说话的频率,再把对讲机平躺在地图上你所在的位置,慢慢的水平转动的对讲机,找到接收信号最弱的时候停下来,这时候对方的位置方向就在对讲机天线和对讲机底部这条轴线上,把这条线在地图上的透明塑料片上画出来,我的意思你的明白,你已经找到他的信号轴线了,如果你立刻外出移动几公里,再做一次这样的实验,你会绘制出另一条线,这两条线的交叉点就是你收到信号的对讲机的位置。当然,这样跑一趟太费劲了,我们可以多找几个能收到同样信号的朋友一起来玩,利用网络交流各自探测到的轴线来聚焦信号源的位置。越多人参与,这个定位就会越准确,是不是有点意思呀,那就先搜个有信号的频率,然后水平持握对讲机,用天线指着水平方向慢慢转一圈体会一下。
5紧急信号处理
最后我提一个非常重要的重点,当你搜到紧急信号,比如求救等等,希望不要忽视,至于怎么处理这样的信号,我水平有限不能完整详细说明,希望大家上网搜索一下这方面的处理办法,也许你能拯救很多人的生命。
讲到这里,肯定有些朋友会说 我听不懂英语呀,呵呵 我也听不懂,怎么办呢,告诉你一个诀窍,那就是使劲听。我刚来美国的时候,我只能认识26个字母,现在很多时候我能猜出他们在频率上聊的大概是什么问题,虽然听不懂,但是起码还是有进步的吧。也许你觉得我这个资深守听的都没学会多少守听学英语估计没戏,不要这样想,因为我是个很不认真的懒汉,并没有努力学习英语,你不能把我因为懒惰所以进步慢当作你不学习的理由,如果你认真听配合学习,一定进步飞快飞快飞快,毕竟这是最接地气的语言听力环境呀。
以上所有使用方法请参照当地法律法规,不要触犯法律

评分

参与人数 1子弹 +33 收起 理由
赤影 + 33

查看全部评分

22

主题

3084

帖子

2万

积分

元老枪友

Rank: 4

积分
24316
沙发
发表于 2020-7-17 13:44 | 只看该作者
深爱
丐帮资深菜鸟枪友,有打狗棍但不认识洪七母的那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2200

帖子

2万

积分

元老枪友

Rank: 4

积分
20490

NRA终身会员三枪客携枪执照

板凳
发表于 2020-7-17 14:52 | 只看该作者
“再美好的理念也敌不过“人的自私基因”;绝对民主,绝对动乱(分裂);无限民主,无限动乱(分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6092

帖子

4万

积分

元老枪友

Rank: 4

积分
40502

开坛元勋三枪客携枪执照

地板
发表于 2020-7-18 07:4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0

主题

4578

帖子

2万

积分

元老枪友

Rank: 4

积分
21225
5#
发表于 2020-7-18 08:4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72

主题

2万

帖子

13万

积分

国宝枪友

少林寺驻武当山办事处大神父上校政委王喇嘛

Rank: 5Rank: 5

积分
132169

开坛元勋NRA终身会员三枪客认证教员携枪执照

6#
发表于 2020-7-18 10:18 | 只看该作者
你这个研究态度应该去玩HAM,整GMRS屈才了
When You're Up To Your Nose In Shit, Keep Your Mouth Shut. -Jack Beauregar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主题

601

帖子

9066

积分

老牌枪友

Rank: 3Rank: 3

积分
9066
7#
 楼主| 发表于 2020-7-18 16:3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管理员鼓励 我是从小对这些有兴趣 多少积累一些基础经验 这几年发现很多朋友需要无线电通信 然而很多朋友不得门而入 就总结了一下以前自己的困惑 写一写 希望能帮到大家 实在是文化水平有限 自己都觉得语无伦次 请各位见谅见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0

主题

716

帖子

1万

积分

老牌枪友

Rank: 3Rank: 3

积分
11645

NRA终身会员三枪客携枪执照

8#
发表于 2020-7-21 23:2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932

帖子

1万

积分

老牌枪友

Rank: 3Rank: 3

积分
15226
9#
发表于 2020-7-22 07:5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触屏版|枪友会

GMT-8, 2024-4-20 00:08 , Processed in 0.038704 second(s), 22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