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友会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入门 指南 攻略
查看: 1219|回复: 1

[枪支弹药] 如何做低後坐訓練弹

[复制链接]

18

主题

322

帖子

4865

积分

高级枪友

Rank: 2

积分
48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2 08:0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停er 于 2021-4-2 08:49 编辑

Long weekend 不用上班, 因Covid又不敢去得太遠,分享一下为什么和如何自己做小後坐力練習弹吧。

說到這裡我經常会聽到人们說不要用小後坐力reload,和家防弹不同feel學不好。用full power弹那也沒有什么不對。但是100个有9mm/.40/45手槍的人最少有95个或多或少trigger control 不好。如果不信就混些snap cap和真弹一起射(1:5 ratio,不要看,胡亂地入),不用太快只要一秒一槍,近近的5-7米可以了。看有多少人十次打不響時有十次没Flinching (Snatching trigger 和 Flinching 不知中文如何說) 如果哥们做到了只是你牛,絕大多數人是做不到。做不就是基本功不好,再打只会學到坏习惯,以後要改会很難!所以不如在家天天dry fire,打打.22和小後坐力練習弹,學好了才打full power。

其次是咱们打PPC, Steel challenge,bull's eye,間中用38spl 打ISSF Centrfire那些,沒power factor所以小後坐力更好。也不要說差不多,我们这里有一種比賽要6秒內從25yard打三个target,每个兩發弹,如果每射一下加了0.1秒recoil recovery 就加了10%時間了!

还有些人的老婆和小朋友不想打大後坐手槍,又不想入Pocket pistols 或 .22。

我想reduced load还是有些好處。

先說一下Revolver reduced load, 容易一点。有很多人会在357 Mag 放 38Spl/38 LC,甚至自己load Short Colt 38 (不要打古老38SC), 44Mag 放 44SPL/44 Russian。



也可行但如果打得多在短売前大多火药渣長弹入不了,那powder residue又十分難清理。

很多人自己Reload 会放少点火藥,如果太多空間很多時燒不好,有時弹速不稳定的,有时太少甚至在forcing cone 停了,再打一下槍管就废了!

所以很多人用Wad cutter, 全个弹頭入了所以空間小多了。更会把semi wad cutter/ Round nose反轉来入(主要是.45/44 Wad cutter 不易找),那空間更小。



loading data 也易找如果Primer 到弹頭尖長度差不多就直接用 38 Long Colt, 38 Short Colt, 38 S&W和 380 ACP loading data 就可以了,不用怕沒Crimp, 後坐太小不会把弹頭拉出來。看上去打点怪但十个有九个打WA1500(平民PPC) 的high master 也这样做,錯不了的。

有時想要Speed reload很多大神们还用9mm crimp die 把弹売最前压成瓶颈形状。当然弹売会早点裂,大約用到6/7次吧。如果用瓶颈crimp,一定要小心不要把357放入38SPL chamber打,後果不堪設想(如把3 1/2” 12ga 放入 3” chamber 內打一样)。



还有有些売有internal taper不能把弹頭压太深,否則会变型肥了不能入chamber, 所以我只用 Starline 。有些弹頭有Bevel Base 或 Gascheck base (但不裝Gascheck), 可以入得比較深少許。



我比賽時就是用Starline 38SPL brass, 105 SWC bevel base, 2.1gr Trial boss, OAL 25.5mm, bottle crimp。


另外有小部分人不把弹頭深深地压,只在Reload時先把火藥放入,然后放Semolina,再把弹頭压下去成了compressed load, 那可用空間变少了效果和deep seating 一样。但要加一个powder hopper 來放semolina, 很多press做不了。


-------------------------------------------------------------------------------------------------------------------------------------


半自動手槍reduced load易得多了,除了38Super 10mm 357Sig 那些基本上可用空間不大,不像38/357 那样, 如果用357Sig,10mm, 38 super 那些就直接用trial boss 或 semolina compression 好了。

槍才是問題,一般slide 一定要recoil夠動力才可以cycle。所以要改裝一下。

最便宜就是换弹簧,Wolff spring 很多reduced powder recoil spring,才十刀一条,買几条不同的試一下可以了。



Load development也不難, 首先試最轻那一条不会Fail to Feed。1911 9mm 通常6lb, cz75 通常8/9lb spring 可以了。

接着看正常load data找些fast burning powder (不要用medium/slow burning), minimum load 再減 30%, 用右手的人要試用左手单手射,如果沒有問題可以每次減0.1gr。如fail to eject 就每次加0.1gr到好为止。玩時最好上个recoil buffer, 如果不小心入了full power也不怕伤槍。还有記得玩完時把原來的弹簧換回去。

如果还不滿足我还有方法但是只可以用在range pistol, 打打比賽,裝裝B用。

如果有hammer (not Glock/hi point.... etc) ,其實除了Recoil spring, main spring 也很重要,slide 用動能來拉hammer,所以reduced power main spring可以減低動能需要。問題是有些Primer太硬打不了(CCI,毛子primers 硬得很), 可能要用Winchester/S&B, 甚至只可以用Fioccchi/Federal。如果一百次有两三次打不響,可以考虑用弱一点的firing pin spring或找一条尖一点的firing pin




其次是要減少feeding時動能要求,咱們很多人都會把feed ramp 打磨好,1911 Disconnector 磨滑一点,短一丁点(小心,太短会Full auto!!!), disconnector spring 減低一点力。有些人更把extractor 改了,所以feed 時用少点力。


有些手槍(如Cz75), chamber throat/leade 不太深,很多356 SWC弹頭会接觸到leade, 正常情況下15lbs recoil spring会把它压上去, 8lbs spring 做不了,所以用leade reamer 加深点有幫助

最後就是減低slide重量,很多steel challenge就是这样做。



我的6” STI 9mm 現在只要105 SWC, 2.2gr AS30N (Hogdon clay), OAL 26.5mm。

好了其實最高興还是tinkering, 有興的朋友試一下吧


30

主题

129

帖子

1576

积分

中级枪友

Rank: 1

积分
1576
沙发
发表于 2021-4-3 09:01 | 只看该作者
  很详细,谢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触屏版|枪友会

GMT-8, 2024-4-19 10:07 , Processed in 0.034049 second(s), 21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