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友会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入门 指南 攻略
查看: 1328|回复: 6

【转载】拥枪自卫利大于弊

[复制链接]

208

主题

2112

帖子

3万

积分

元老枪友

Rank: 4

积分
33467

认证教员三枪客NRA终身会员开坛元勋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5-22 09: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justshopping于2007年9月19日在mitbbs枪版转发。


拥枪自卫利大于弊
华胄

美国有百分之四十九的家庭里拥有枪,这除了美国人悠久的枪文化传统之外,另一个主要原因是拥枪自卫。对此许多华人持否定的态度,不少人认为枪本身是个危险的祸源,不但误发事故会导致俨重后果,而且即便是真的用来自卫,也将引起法律纠纷。还有些华人觉得枪属于凶器,买了放在家里不吉利。

毋庸置疑,枪的自由泛滥给美国社会带来无穷无尽的麻烦。且不论持枪罪犯对社会造成的危害,就是合法拥有火器的人中,因枪械走火而伤人、损坏物品的发生次数要多于正当防卫的使用次数。对于有青少年子女的家庭,枪的存在又会给父母带来许多烦恼,担心枪会落到他们的手里。尽管如此,笔者仍然认为,在现有社会环境之下,“拥枪”不失为自卫的手段之一,有条件地鼓励华人学会这种防卫手段利大于弊。

首先,在华人聚居的大中型城市有相当高的犯罪率,而且近年来有普通犯罪向恶性犯罪转化的趋势。有些抢劫犯得逞之后杀人灭口,他们的理论是:抢劫有证人,杀人无证人。其次,美国的执法机关处于相对被动状态,无数事实证明,在突如其来的犯罪事件中,警方对居民的保护能力十分有限。而且当今警员的素质也令人担心。举一个纽约police局的例子,ABC电视网曾报导过这样一段新闻,警官保罗·海德勃格(PAUL EIDELBERGER)在皇后区BELLBLVD的一间酒吧里,为制止一场械斗 而身中数弹,案发现场约有二十名下班后休息的某分局警员,见此情景他们一轰而散,没有人去救援伤员,没有人去追捕凶犯,甚至连小学生都会的打911报警都没人做。虽然这件被纽约前市长郭德华(ED OCH)称为NYPD历史上最丑恶的一幕的事件并不抹煞纽约两万八千二百多名警员对社会的供献,但它足以提醒人们寻求更有效的家庭防卫措施的必要。华人对罪犯的软弱已经为不法分子熟知,华人对罪犯不防备,不反抗,不举报的三不主义已经把自己造就成十分理想的攻击目标。华人中有一种说法,遇到罪犯时最好采取与之“合作”的办法,尽快满足其要求,以图保住性命。其实这仅是在毫无办法的情况下的做法,比如罪犯用枪指着你要你的车子。但若是把它当成一个防卫对策则愚蠢之极。而且遇到抢劫尚好说,如遇到绑架和谋杀如何与之合作而自保呢?

在美国,为制止抢劫,强暴,绑架,纵火,杀人等恶性犯罪运用武力自卫是法律赋予每一个人权利。放弃这个权利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

然而笔者并不认为每一个人都应该在家里放上支枪。枪构成家庭防卫手段是有条件的,枪的防卫性建立在人的高度警惕,熟练运用以及同严紧的门户和有效的通讯配合之上。有人认为,枪既容易又简单,不管是谁,只要手里有了枪便可以进行自卫。其实,对于一个没有心理和技术准备的人来说,拿着枪跟徒手并无区别。笔着读到过这样一则新闻,一个合法拥有武器的小店老板眼睁睁地看着凶犯冲上来把刀刺进自己的胸膛。枪的准备必须建立在心理准备和技术准备之上。换而言之,如果你根本不打算或抽不出时间定期练习;如果在生死对抗的关头你没有勇气把死神推向自己的对手,那么你就不应拥有任何武器。

关于枪会引起前文提到的种种问题,笔者谈谈自己的看法。严格说枪本身对环境的潜在威胁并不大于汽车,尽管枪是一种杀伤工具。枪引起的真正危险是人们普遍地忽视其内在的科学性。每个人都明白没有学习过驾驶的人不能开汽车,然而我们却看到,听到太多的人,未经任何火器训练便随意玩弄枪弹。不幸的规律是,训练有素的人对枪往往小心谨慎,而对火器无知的人拿起枪来偏偏漫不经心。一支单击发式(SINGLEACTION)半自动手枪放到生手手里,几分锺就可能发生走火。保险器解除后,误触扳机、回击发锤脱手、取出弹夹后忘记(或根本不知道)枪膛里还有子弹、枪失手落地或猛击到硬物体上都可能引起误发。如果大家都象没有驾照的人拿着车钥匙那样拿枪,绝大多数误伤都可以避免。

不少人有一种误解,以为用枪自卫就等于刀兵相见,枪既然亮出来就要开火,不是杀人便是被杀,至少也会象电影里一样,打得家里碎片横飞。其实在以枪对抗的实例中,以喜剧式结尾告终的更多一些。不论多么凶恶罪犯都欺软怕硬色厉内荏。当你双手架成标准的威佛式,用寇特点四五、史密斯/威森三五七左轮、或是勃瑞塔92FS指着入侵者时,你已经确定无疑地告诉对方,他选择了一个错误的袭击对象。 他会比你更相信你枪里的空尖弹将把他的头颅击碎,退却是他唯一明智道路。

还有一种荒堂的说法,一旦罪犯发现你手里有枪会采取更危险的手段对付你。但问题是当对方发现你有枪时他自己是否已在你的枪口之下?除非你不把枪拿在手里而是挂在珍珠项练上。

和许多人的观点相反,笔者认为父母有枪、懂枪对子女是好事,翻回前面的话题,每一家庭都有汽车,是否家家的小孩都会偷了大人的车钥匙去开车呢?关键是教育得当。笔着见到一个美国家庭,父亲把儿子带到靶场,用击碎装满红水的容器示范枪的威力,然后教授孩子使用小口径火器。笔者不想评论这种枪文化的世代相传,但这毕竟解除了孩子的好奇心。有指导地让孩子熟悉火器,日后一旦他见到自己的同学朋友从不正当渠道得到枪时,便不会受到很大影响。

毫无疑问,拥枪自卫的学问决不仅仅是熟练地使用一种武器,你还要懂得法律,知道如何掌握自卫的分寸,如何使自己永远在法律上处于有利的地位。有人说美国的司法体制总是在保护罪犯,事实上法律只是对被逮捕,被起诉的人的权利较为重视,而辩术高超的法律从业人员又在进行商业性服务,使不少本应受到制裁的人逍遥法外。这种现状正为许多坏人利用。然而对于在犯罪过程中遭到应有下场的人,当然情况就大不相同了,有人说正义存在于民间,不无道理。

评分

参与人数 1子弹 +30 贡献 +20 收起 理由
Qingshi + 30 + 20

查看全部评分

58

主题

950

帖子

1万

积分

老牌枪友

Rank: 3Rank: 3

积分
14115

三枪客

沙发
发表于 2013-5-22 09:54 | 只看该作者
写得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3

主题

2478

帖子

3万

积分

元老枪友

强力帕斯卡

Rank: 4

积分
34862

开坛元勋NRA终身会员三枪客携枪执照

板凳
发表于 2013-5-22 11: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赞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3

主题

3280

帖子

5万

积分

国宝枪友

Rank: 5Rank: 5

积分
53128

开坛元勋三枪客携枪执照

地板
发表于 2013-5-22 16:01 | 只看该作者
好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

主题

3196

帖子

2万

积分

元老枪友

海边的阿尔斯楞

Rank: 4

积分
24895

NRA终身会员开坛元勋

5#
发表于 2013-5-22 16:43 | 只看该作者
Good essa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5

主题

6557

帖子

3万

积分

元老枪友

Rank: 4

积分
35328

开坛元勋

6#
发表于 2013-5-22 19:46 | 只看该作者
好文章!
杯盘择友尽
题咏与士谈
---青灵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3

主题

5964

帖子

4万

积分

元老枪友

Rank: 4

积分
43802

开坛元勋NRA终身会员三枪客认证教员携枪执照

7#
发表于 2013-5-22 19:59 | 只看该作者
每个人都明白没有学习过驾驶的人不能开汽车,然而我们却看到,听到太多的人,未经任何火器训练便随意玩弄枪弹。

每一家庭都有汽车,是否家家的小孩都会偷了大人的车钥匙去开车呢?关键是教育得当。

这两个类比很好,浅显易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触屏版|枪友会

GMT-8, 2024-4-25 15:34 , Processed in 0.032525 second(s), 22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