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友会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入门 指南 攻略
查看: 2275|回复: 1

[猎记游记] 处射狩双飞

[复制链接]

90

主题

764

帖子

1万

积分

老牌枪友

Rank: 3Rank: 3

积分
1878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5-16 14: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rc256 于 2013-5-16 18:55 编辑

处射狩双飞

昨日终于圆了我的2012狩猎梦,写下这篇来和大家分享。

清晨两点出发,我和Xman驱车到公共猎场和D3汇合。一路夜色蒙蒙,本来应该是月圆,可惜附近有snowstorm,所以云层很厚。温度27F,风向3-4mph, NE。回想自从去年,我已经打了八天鹿,只看到一次鹿影,还没有shot window,不知道能不能在年底late season有最后收获。

五点钟猎场开门,一共只有六七辆车,我暗自庆幸不需要抽奖。上一次就是人太多,没抽到白跑一趟,也许今天是我的吉祥日?

十分钟领到列号,把三个树挂绑在两辆推鹿车上,D3,Xman 和我三人准备就绪,就赶着上路了。目的地约一个半英里,我已经熟记心中。这地方上次D3打到一只6pointer,还看到四只,我以前在附近丘头也看到三只,应该是块宝地。地形呈日文"コ"形,溪沿着"コ"从左下角由西向东,再左转上由南行北,最后左转回来从东向西。中间是高草地,小溪周围是密林,"コ"字外是若干丘堆和丘谷,都有很密的灌木和树林。高地到小溪落差大约30尺,丘顶到小溪落差约50尺,"コ"字东西宽约400码,南北约200码。

我们布了一个三角阵,D3在西南角,Xman在东南角,我在东北角。高草原边离小溪有50码到100码距离,有灌木和密林,高原下坡后还有约50码平地到小溪。因为天黑,电筒能见度在密林里也有限,只能约莫着找个好地点。我选了一棵直径15寸杉树,30尺以下没有树叉,背靠坡,因该面向东北,对着小溪。还有我把推鹿车留在高原上,这样减少密林里的异物和气味。我的树挂是
Summit Viper SD, 20lb, 比较轻巧。忘了带绳子,只好把独头弹枪mossberg 500 with 2.5x scope横放树挂上。爬树还算顺利,花了大约20分钟,爬到20尺高度。横望背后,大概和草原平齐,从左到右约有270度的射击覆盖。迎风而坐,装好Winchester supreme elite 12ga dual bond slug, 一颗上膛,俩颗在tube里,thumb safety on。此时6:20,离可开打还有25分钟,我还可以在睡一会儿。短信给猎友们gps坐标,告诉他们千万别往我这儿开枪。

静坐片刻,竖耳倾听,万籁俱静,时而远处有coyote相互嚎啼回应。寒风一阵袭来,夹杂毛毛雪粒,心想老婆和两娃还在被窝里,我起早贪黑,现在是literally雪夜风花,万事俱备,只欠鹿影了。

To be continued.

天渐渐亮了,因为有云,看不到太阳曙光。我再仔细观察地形,对开始黑漆麻糊时地点选择还算满意。用测距仪精确量了一下,小溪60码,对面丘头半腰100码,北面射击最远80码,南面 可射120码,树都比较密,实际shooting window应该40-60码。

我的mossberg 500是pump action,rifled barrel,2.5x scope. 试着快速托起,后推,顶肩,贴颊,锁住目标,下保险,均匀呼吸。在家练习的时候,平均1.4秒,实战应该可以两秒内射击。pump action 熟练不比semi-auto慢多少,也可以打同步双飞碟。试了不同角度,发现7点到2点问题都不大,3点到4点方向得要调整坐姿,看来我得多练习左手射击。我不敢站着打,不过想想到时再站起来因该是没时间的。

时间分分秒秒过去,天也全亮了,始终没有任何鹿的锺影。大约8点到9点间,听到陆陆续续十几声枪响,在我的北面,东面,和南面。为什么唯我独喑?闲着无聊,查了查公司电邮,看看枪班有无更新,再就读我的kindle小说。

To be continued

风瑟瑟有点冷,但我不能用帽子把耳朵全部遮住,否则就辨不出声向了。时不时有松鼠戏耍,再有就是蓝色白点啄木鸟"笃笃"敲打树干。

"砂砂,砂砂" 有树叶声从我左后方传来,一眼望去,两只无角鹿在我7点方位30码处,左边一只默然回首,望着我10点方位,它的身体对我是forward quarter位置,另一只翘首以待,凝视我6点方位,侧面正对我,textbook shot position。它俩没有查觉到我,但也刻不容缓,托枪瞄准,去保险,食指以待扳机,最后确认十字刻线在左边那一只鹿胸前,轻轻平扣。咋响惊谷,然后就像慢镜头播放,烈士英勇就义,仰面悠然倒下。另外一只愣了一下,惶然不知所措,然后转身向我10点方位奔跑。我早已拉泵上膛,跟踪瞄准,这时他突然转向右方,从我正前方放横穿而过,在12点方位时,它已全速狂奔,我发现2.5x镜子视野不够宽,幸好我双眼都是睁开的。这场景就象"卧虎藏龙"竹林里追逐,我们的主角是这只矫健的鹿在密林里逃命,十字刻线平移紧跟,鹿的身影若隐若现,近处很多树干遮住视线,实际射击窗口可能只有60%。平时打skeet的练习排上用场了,知道横穿时提前量不好掌握,横穿通常需要三个枪管距离。我决定等它跑到我2,3点方向再射,事后证明这是明智的选择。"砰"的一声,它一屁股先掉下来,前身也紧跟着扑倒。拉泵上膛,继续镜里观察,一秒之后,它想用前腿站起来。再补一枪,又倒下了。马上再上一颗子弹,我转头,确认第一只鹿没有跑掉,其实什么也没看见,也就是起码它没在看的时候跑。再回头看第二只鹿,它真顽强,又要前腿站,我慢瞄,最后一枪让它安息。又观察一会儿,没动静,战斗结束。目测一下,大约45码距离。

这时我才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和呼吸,又有一点耳鸣。从看到鹿,到现在,大约10秒钟,整个过程象无声慢动作片,所有注意力都在目标上,其余都是下意识的。我知道 I Did It.

Just as I was texting "Come, I got both", D3's message came as "deer on your way" This reminds me the unfortunately delayed pearl habour telegraph. In a battle, only prepared mind can win.

PS notes:

- Field dressing was easy. Smith and Wesson knife didn't work well. Box cutter works great. Cheap and sharp.
- Collected button buck penis. But lost it we haul it back
- Dead deer is heavy. Especially two. It took two of us an hour to haul back 1 mile hilly terrain with a deer cart!
- We were really lucky. Total 3 harvest that day and we got 2.
- My SUV is too small to haul the entire deer. I used box cutter to cut the buck in half from waist area. Proud of being 庖丁解牛, 游刃有余。
- The scope is 2.5x fixed, small and light. But not enough FOV. I will probably use 2-7 scope in the future with 3 times fov. A red dot maybe even better for anything within 75 yd. you can shoot with both eyes on moving targets.
- This is a great public hunting location. Total probably 120 harvest this season(bow and firearm) in 2400acre area. Will have great confidence next year.
- Kids loved the meat. Much better than $20 a pound i bought from market. D3 says the meat is also much better than the buck he got.
- I would say shooting is probably 5% effort. 60% effort is to know where to find the game. 35% effort is post processing.

image.jpg (198.42 KB, 下载次数: 36)

image.jpg

222

主题

3485

帖子

4万

积分

元老枪友

Rank: 4

积分
44081

开坛元勋

沙发
发表于 2013-5-16 19:56 | 只看该作者
赞,现在看起来还是很开心。
等着今年弓猎开始。
做个有趣的人,爱家爱朋友的人,野蛮体魄,自由意志,独立思想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触屏版|枪友会

GMT-8, 2024-4-25 22:18 , Processed in 0.031993 second(s), 22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