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友会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入门 指南 攻略
查看: 2686|回复: 73

[猎场猎情] 猎导

[复制链接]

12

主题

111

帖子

930

积分

中级枪友

Rank: 1

积分
930
发表于 2022-7-14 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求大佬们推荐有靠谱的猎导网站吗,或者靠谱的猎导,一直想从small game开始,但苦于没人带。。大家有什么经验吗

112

主题

4369

帖子

3万

积分

元老枪友

Rank: 4

积分
38084
发表于 2022-7-15 08: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TBJ 于 2022-7-15 13:47 编辑

我的经验是small game根本用不到猎导。我从开始摸枪至今一直是自学,只有猎照考试上过2小时field课+现场考试。
Hatsan Galatian .22/ Hatsan BullBoss .22
Beretta 92, CZ75, Ruger RP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11

帖子

930

积分

中级枪友

Rank: 1

积分
930
 楼主| 发表于 2022-7-15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TTBJ 发表于 2022-7-15 08:26
我的经验是small game根本用不到猎导。我从开始摸枪至今一直是自学,只有猎照考试上过2小时field课+现场考 ...

好吧,其实我最大的问题是,在州公共猎厂,每个人都有可能进去打猎,互相之间不会因为看不见而误伤吗。但从另一方面来说,我还没在野外听到过枪响,即使是州公共猎区,所以我们去这些地方真的就直接自己去,拿出枪开始打猎吗,还是说有什么特定的流程或者套路?枪支安全这块我感觉我已经有肌肉记忆了,就是狩猎安全这块一直心里没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2

主题

4369

帖子

3万

积分

元老枪友

Rank: 4

积分
38084
发表于 2022-7-15 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像我们MD州里的公共猎场有些是限人数的要预约,有些是开放的随便去。我去的都是开放的随便。

看不见误伤?安全教育学的就是这个呀,原则中的1条就是要知道你的目标和之后的背景物。

Hatsan Galatian .22/ Hatsan BullBoss .22
Beretta 92, CZ75, Ruger RP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11

帖子

930

积分

中级枪友

Rank: 1

积分
930
 楼主| 发表于 2022-7-15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TTBJ 发表于 2022-7-15 12:15
像我们MD州里的公共猎场有些是限人数的要预约,有些是开放的随便去。我去的都是开放的随便。

看不见误伤? ...

我的意思是,安全教育那些都是主观方面的安全要求,有没有客观方面的安全保障,比如一片猎区一个时间段只能进去一队,或者有没有私人rench经营的一片地,和农场主商量好价格,在某个时间段进去?你说的那种限人数预约听起来就很靠谱,但我们州啥啥好像都没人管的样子。实在是靶场呆久了见了太多金手指和骚操作,实在是不放心单靠主观约束的场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11

帖子

930

积分

中级枪友

Rank: 1

积分
930
 楼主| 发表于 2022-7-15 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TTBJ 发表于 2022-7-15 12:15
像我们MD州里的公共猎场有些是限人数的要预约,有些是开放的随便去。我去的都是开放的随便。

看不见误伤? ...

我又仔细的想了想,虽说州立公共靶场不安基本安全准则操作枪支的时有发生,但却是在关键时候比如下场换靶之类的事上从没出过差错,是不是可以这么理解,只要进公共猎场打猎的人,或多或少会有些不规范,但在一些关键事情上,比如不听声开枪,确保猎物背后有阻挡子弹的山坡之类的,大家基本都会很认真地遵守?还有一个问题一直搞不明白,想请教,像那些猎鹿的,如果不在tree stand 上,他的步枪子弹是平射出去的,在林子里他怎么能知道后面有没有土坡阻挡子弹?还是说一般不知道的话,即使很好的机会也不会去开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主题

386

帖子

6082

积分

高级枪友

Rank: 2

积分
6082
发表于 2022-7-15 19:3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在哪个州啊?我之前自己找了猎导带我入门,可以看我的帖子lol
http://qiangyou.org/bbs/forum.ph ... D103%26typeid%3D10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11

帖子

930

积分

中级枪友

Rank: 1

积分
930
 楼主| 发表于 2022-7-15 20:29 | 显示全部楼层
ericyu 发表于 2022-7-15 19:37
楼主在哪个州啊?我之前自己找了猎导带我入门,可以看我的帖子lol
http://qiangyou.org/bbs/forum.php?mod ...

兄弟看了你的帖子,那完全就是我想要的那种hunting trip!!!可惜我们这边midwest,貌似整个社会就假定要么你从小打猎,要么你对这方面不感兴趣。small game根本找不到猎导,最小都是三天的predator或者turkey,像我这种一次都没打过的一上手就turkey也是有点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2

主题

4369

帖子

3万

积分

元老枪友

Rank: 4

积分
38084
发表于 2022-7-15 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TBJ 于 2022-7-16 00:50 编辑
jerryR 发表于 2022-7-15 23:31
我又仔细的想了想,虽说州立公共靶场不安基本安全准则操作枪支的时有发生,但却是在关键时候比如下场换靶 ...

我经历是这样,疫情前打猎的人少,遇到人的时候也不多,从没有啥让我注意的安全隐患。

疫情后打猎的人多了很多,会有不规范的事出现,比如遇美国大爷直接在路边玉米地shotgun打鸽子,肯定违反了离马路的安全距离。本地只能shotgun打鹿,步枪不允许,疫情后打鹿的人大大增加,半自动连续射击草地上飞速跑动的鹿,鹿背后50yds左右就是马路的我也见过。但这些都是极个别,总体上大家都会很遵守基本安全规则。

对自己来说,最大的安全措施就是让自己可见,我从来都是桔色背心+帽子,哪怕弓猎鹿时不要求也一定穿。甚至枪猎守株待鹿时拉迷彩网也会在网上搭一件背心。

对自己的猎物背景一定要心中有谱。比如shotgun打松鼠对树上的随便打,7-1/2落下来沙子一样,落别人头上和别人落我头上的经历我都有,这个无所谓。但平射就要小心,灌木丛前的松鼠就不敢打,尤其是路拐来拐去的地方,我经历过平地松鼠在前边20yds灌木丛前,忍住不开枪,走过去发现背后5米有人坐椅子上弓猎鹿,隔着灌木丛根本看不到。我用枪打鹿会选半坡位置,2坡夹1沟,对面坡上下来的,沟底横穿的都在可安全射击范围,稀疏的树林,大概能覆盖接近150yds把。

其实打猎人密度低,风险我觉得比靶场还低的多,只要认真对待别侥幸心理不会有危险。这些年我从来都是单人打猎,偶尔带着孩子。



Hatsan Galatian .22/ Hatsan BullBoss .22
Beretta 92, CZ75, Ruger RP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主题

386

帖子

6082

积分

高级枪友

Rank: 2

积分
6082
发表于 2022-7-15 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jerryR 发表于 2022-7-15 20:29
兄弟看了你的帖子,那完全就是我想要的那种hunting trip!!!可惜我们这边midwest,貌似整个社会就假定 ...

对的,没有人带的确很没底,一个人去树林里也有很大风险,可以问问他们接不接small game的单子,small game理论上不用什么准备,对他们来说也是外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234

帖子

1万

积分

老牌枪友

Rank: 3Rank: 3

积分
17184
发表于 2022-7-16 02:26 | 显示全部楼层
先用威力小很多的气枪去树林里打打松鼠兔子之类的,就会对打猎的整个过程有个直观的感性的认识了。特别是打猎安全性上的认识,会有非常大的提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3045

帖子

1万

积分

老牌枪友

Rank: 3Rank: 3

积分
14664
发表于 2022-7-16 05:5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TWO CENTS 的建议是这样的。如果你对狩猎的环境不熟悉,最好先去熟悉一下地形。然后你就知道在什么地方可以开枪,什么地方不能开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11

帖子

930

积分

中级枪友

Rank: 1

积分
930
 楼主| 发表于 2022-7-16 06:22 | 显示全部楼层
ms86 发表于 2022-7-16 05:54
我的TWO CENTS 的建议是这样的。如果你对狩猎的环境不熟悉,最好先去熟悉一下地形。然后你就知道在什么地方 ...

谢谢,很有用的建议,感觉和fps游戏多跑几遍地图才知道老六蹲在哪。学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11

帖子

930

积分

中级枪友

Rank: 1

积分
930
 楼主| 发表于 2022-7-16 06:24 | 显示全部楼层
pondka 发表于 2022-7-16 02:26
先用威力小很多的气枪去树林里打打松鼠兔子之类的,就会对打猎的整个过程有个直观的感性的认识了。特别是打 ...

嗯嗯,我打算先按上面一兄弟说的去跑一圈地图熟悉下狩猎环境,再去.22lr 打松鼠,这样的话枪口朝下应该会安全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11

帖子

930

积分

中级枪友

Rank: 1

积分
930
 楼主| 发表于 2022-7-16 06:26 | 显示全部楼层
TTBJ 发表于 2022-7-15 20:48
我经历是这样,疫情前打猎的人少,遇到人的时候也不多,从没有啥让我注意的安全隐患。

疫情后打猎的人多 ...

太感谢了!我大概了解了,大佬觉得这样靠谱不,打猎的时候装一个小音箱放着歌,这么小范围内的猎人应该都可以听得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11

帖子

930

积分

中级枪友

Rank: 1

积分
930
 楼主| 发表于 2022-7-16 06:26 | 显示全部楼层
ericyu 发表于 2022-7-15 22:25
对的,没有人带的确很没底,一个人去树林里也有很大风险,可以问问他们接不接small game的单子,small ga ...

可以,我回去发邮件问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11

帖子

930

积分

中级枪友

Rank: 1

积分
930
 楼主| 发表于 2022-7-16 06:37 | 显示全部楼层
jerryR 发表于 2022-7-16 06:26
太感谢了!我大概了解了,大佬觉得这样靠谱不,打猎的时候装一个小音箱放着歌,这么小范围内的猎人应该都 ...

嗯..我又想了一下,感觉好像不行,带着小音响动物也能听见,加上不断移动,附近小松鼠小兔子可能也被吓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11

帖子

930

积分

中级枪友

Rank: 1

积分
930
 楼主| 发表于 2022-7-16 06:40 | 显示全部楼层
TTBJ 发表于 2022-7-15 20:48
我经历是这样,疫情前打猎的人少,遇到人的时候也不多,从没有啥让我注意的安全隐患。

疫情后打猎的人多 ...

老哥再问你个事我一直有疑问,你之前打猎的时候遇到过黑熊或者娇狼吗?遇到的话一般应该怎么处理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2

主题

4369

帖子

3万

积分

元老枪友

Rank: 4

积分
38084
发表于 2022-7-16 07:04 | 显示全部楼层
jerryR 发表于 2022-7-16 10:40
老哥再问你个事我一直有疑问,你之前打猎的时候遇到过黑熊或者娇狼吗?遇到的话一般应该怎么处理呢?
...

本地无熊。郊狼从来没遇到过,遇到了自然是猎物,不管shotgun还是22lr甚至22气枪都能放到丫。其实郊狼发现人会躲得远远的,新闻上那都是在居民区附近生活的才会有攻击宠物之类事情。小动物比如松鼠之类也是,野地里根本不会有几个发现有人靠近还不跑得傻松鼠。家里后院隔10米和你对视还能晒太阳或吃东西的松鼠兔子野地里见不到。
Hatsan Galatian .22/ Hatsan BullBoss .22
Beretta 92, CZ75, Ruger RP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2

主题

4369

帖子

3万

积分

元老枪友

Rank: 4

积分
38084
发表于 2022-7-16 07:05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你心里没底,从猎区边缘开始,稀疏的灌木或树林这样的地方,慢慢熟悉了再深入。
Hatsan Galatian .22/ Hatsan BullBoss .22
Beretta 92, CZ75, Ruger RP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触屏版|枪友会

GMT-8, 2024-3-4 09:02 , Processed in 0.167080 second(s), 19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